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时代责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赴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浏览次数:1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529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和教师代表赴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时代责任”党史学习教育,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汲取奋进力量、砥砺报国斗志,激励全院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学真思真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功绩柱·记录伟大功绩

李大钊纪念馆,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纪念馆外的八根功绩柱镌刻着党徽党旗,记录着李大钊同志的伟大功绩。教师们纷纷驻足瞻仰,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李大钊纪念馆,在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师整齐列队、缓缓走上象征着李大钊同志38年人生的38级台阶,向李大钊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院长张海明仔细整理花篮致敬,全体教师向李大钊同志雕像三鞠躬,深切表达对李大钊同志的缅怀和敬仰。



宣誓言·坚定入党初心

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同志领誓,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与使命。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其奋斗历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听讲解·了解先烈生平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珍藏遗物,让教师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历史,深切感受到了李大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和高山仰止的人格魅力。




进故居·感受淳朴家风

下午2点,教师们来到李大钊同志少年成长和生前长期居住的地方——乐亭县大黑坨村。这段岁月,奠定了李大钊同志的文化基础和少年立志报国的思想萌芽,也留下了他传播新文化、点燃革命火种的红色足迹。通过走进李大钊故居,教师们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成长历程,感悟他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和淳朴家风美德。


聊心得·回顾参观体会

在返回学校的途中,教师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激动地交流起参观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缅怀纪念李大钊同志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践行使命的深刻党课,是一次锤炼品格、忠诚为民的精神洗礼。时代虽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引导身边的师生汲取革命先驱的精神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时刻将革命精神置于心中、付诸行动,将老一辈革命烈士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