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美育教育点燃希望!

发布时间:2021-06-15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李烨浏览次数:115

为了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202163日下午,艺术学院6名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在静海区台头镇的台头一小、台头二小、二堡小学、三堡学校、黄岔小学和台头中学展开了首次教育教学活动。



此次教学活动分为形体课程和美术课程教学,其中表演专业的徐添翼、冯馨谊、王艺颖及姜馨蔚进行形体课程教学。课程开始前,小老师们通过自我介绍来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在向同学们介绍完专业情况及课程内容后便开始了正式课程教学。首先,通过热身来活动肩颈,再利用让头部、双肩、臀部、小腿肚以及脚后跟紧贴墙面来进行不良站姿的矫正,提腿、踢腿、迈步……在老师们耐心地讲解示范后,学生们分组进行了步伐训练并展示了训练成果。



“在教学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淳朴天真,也感受到了孩子们内心对时尚的兴趣以及追求时尚的渴望。”课后,王艺颖感叹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教学活动,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传达时尚理念,矫正形体,让他们逐渐拥有更好的体态姿态和形象气质。”



美术课程《美术赏析与体验》由工艺美术专业的岳芳琪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杨成宇负责,前期他们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方便同学们理解。课上,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印象派、新艺术派代表人物及相关作品,并通过对作品技法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们在日后的绘画中有意识地使用这些技法。同时,为了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他们在课堂中穿插安排了“看作品、说流派”的游戏来检验学习效果,同学们都回答得非常准确。



岳芳琪说:“站在讲台上看着同学们认真的脸庞,我特别有成就感,孩子们积极地配合教学并对课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让我收获颇丰。”



杨成宇说:“这是一次很难得、很宝贵的经历,让我也有所成长,我也更加清楚地知道了要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个孩子都是聪明、活泼、可爱的,要慢慢带动、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希望通过授课培养他们对美的认知和理解,并对他们今后的生活有所帮助。”



今后,艺术学院将持续强化美育育人功能,与台头镇7所中小学通力合作,通过分享美育资源让更多的学生有接受美育的机会,提高学生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审稿:艺术学院 王琛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