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人文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周明磊浏览次数:1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不断筑牢学生公寓安全防线,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202169日,人文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毕业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带队前往2021届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蕾、毕业年级辅导员孔繁祎、学生公寓专项辅导员周明磊等参与了此次检查工作。

在西苑七号楼宿舍检查过程中,刘培副书记亲切地询问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未来规划、离校手续办理情况以及离校前存在的困难等事宜,并进一步对毕业生的思想状况进行了解。在此次走访检查中,刘培副书记对不同就业去向的毕业生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于已就业的学生,嘱咐他们及时转换角色、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对于考研升学的学生,激励他们在科研道路上沉下心来、耐住寂寞、奋力拼搏;对于择业中的学生,鼓励他们不要气馁、找准定位、主动出击,及时关注学院推送的就业信息,并祝他们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走访毕业生宿舍过程中,针对卫生和安全工作不到位的宿舍,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在离校前的这段时间,务必注意用水用电和人身安全,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整洁。她强调,宿舍内绝不能堆积、存放垃圾等废弃物品,严禁存有易燃易爆物品。

最后,刘培副书记再次强调,2021届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做到安全文明离校,并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能光大“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不断进取,砥砺前行。(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