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牛自委浏览次数:11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精心谋划、统筹布局,各基层党支部积极部署、紧抓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开学第一课”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202132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E112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担任主讲人。胡艳丽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与敌人浴血奋战到对发展路线的艰难探索,再到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她指出,每一步都是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的成果,都是必须铭记的历史。活动旨在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从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以“师生共读一本书”为载体,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理论素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经研究,指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院全体师生通读、深悟的党史学习材料。通过每月“一章”与每月“一测”的“学”“验”结合,切实提升全体师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义的准确把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支部共建聚合力,多方协同促发展。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津南区品尚花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将停放凌乱的单车摆放整齐,将路边的垃圾清除干净,爱心暖流涌动大街小巷。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西青区新旺园社区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加强了学生党员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了解、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实现了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纺织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毅在河西区宾西楼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了《学党史——手工记忆》主题宣讲活动,为到场的30余名社区居民、党员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并结合红军长征的草鞋、斗笠等实物,为居民讲解手工编织的技法,使社区居民既体会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又学习到了传统纺织技艺。



深入开展“爱之旅”志愿品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爱之旅”志愿者前往天津市肿瘤医院、慧灵基地等志愿服务合作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协同医院工作人员开展协助患者挂号、缴费,为老年患者提供帮助;陪伴、引导、照顾自闭症、智力障碍的学员。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付出的幸福,坚定了奉献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友爱互助的积极氛围。



以劳动教育实践为路径,激发提升“青春心向党 劳动我最美”的奋进动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立意深刻、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劳动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参观实验室、“一日宿管员”“一日保洁员”等活动,深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讲话,使同学们对劳动教育的思想性、社会性、实践性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充分的思想认识。



以“红歌传唱展演比赛”为契机,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2021525日晚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主题红歌传唱展演比赛。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红歌传唱展演比赛。经评委综合打分,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演唱的串烧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河大合唱》《地道战》《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纺织商务与检验系党支部与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演唱的《不忘初心》等3首歌曲荣获二等奖,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演唱的《国家》等6首歌曲荣获三等奖,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等7首歌曲荣获优秀奖。“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此次红歌合唱比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唱出了英雄气概,更唱出了心中豪迈和心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