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美育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博雅书院子衿班开展美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43

202168日中午,以“弘扬美育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美育学习交流活动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艺术学院执行委员李烨、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书院子矜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倪娟副院长致辞。她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宗旨,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不断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她指出,中华美育是从美出发的人文教育,是以美为本位的多元价值教育,书院通过以文化人,以美立人,着眼于发展人的整体观,着眼于“君子人格”的养成和“尽善尽美”,希望子衿班学员在人格修养和美学上达到高雅、优美的“文质彬彬”之境界。



受邀参加活动的6名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分别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环境设计专业江静的《以空间叙事为主导的历史街区文化展示空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崔悦琰的《“筝鸣”风筝魏主题风筝节宣传设计》,工艺美术专业杨蕊琦的《敦煌图案在陶瓷器皿上的装饰性应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张诚诚的《中国传统建筑卍字纹石窗带给我的灵感》(表演专业刘桃如作为模特展示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孙蚌的《苗族文化元素在包装设计中的应用表现》,工艺美术专业方莹的《编织技艺在纤维壁挂作品中的应用》。其中,方莹同学向书院捐赠作品《蝶·墨》。



美,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人精神价值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博雅书院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育,把美育与时俱进地普及到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博雅慧行”之育,养师生“真善美实”之气,使博雅情怀与专业知识互为补充,交相辉映,达致人格健全与专业精深完美融合的仁人。(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