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百年史 砥砺前行续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文洋浏览次数:3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在学思悟践中体悟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增强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百年史 砥砺前行续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获得2020-2021年度天津工业大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二等奖。



纺梦织筑新时代,做好党史学习的“示范者”

线上寻党史,红色研读悟初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观看《建党伟业》《跨过鸭绿江》等一系列历史题材剧,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重温峥嵘岁月,学习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线下访党史,知行合一树信念。党支部成员线下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等红色景点,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内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建带团建,与对接的团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宣讲专题活动。

竞赛学党史,入脑入心重实效。党支部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综合选用网上答题、打卡等活动载体,秉承支部“每周三篇百字”学习心得的优良传统,比学赶超,以此来检验学习成果。



百年党史师生读,做好党史学习的“领读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师生同读一本书”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阅读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陈文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以时间线的形式带领我们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分析为何要学习党史,并结合学习工作讲述党史对我们的意义与影响。

随后,党支部成员各自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着重探讨新时代下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坚守人民立场,我们青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非遗剪纸颂党恩,做好党史学习的“传承者”

为学习光辉党史,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党支部党员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担当有为新青年,2021414日,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博雅书院开展非遗剪纸活动。党员们手拿铅笔画出“1921”“2021”等数字,用刻刀和剪刀剪出五角星、党徽等图案表达对党的赤子之心,所有人将剪纸的字连成了一句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与传承。



支部共建聚合力,做好党史学习的“践行者”

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2021416日,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辛口镇新旺园社区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开展四月份党日活动。新旺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瑞带领大家学党史、忆党恩。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上甘岭》,重温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相互学习借鉴支部建设经验,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新旺园社区党支部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会。新旺园社区党支部老书记高则菊同志分享了她的入党经历和光辉岁月,她1986年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扎根基层30余年,曾任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勉励年轻党员,要坚决跟党走、听党话,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会议结束后,纺织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新旺园社区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为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此次志愿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而且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

传承百年纺织历史文化,献礼百年大业谱写光辉篇章。此次开展的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强支部共建,强化堡垒战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社区党群服务相融合,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将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支部将继续把“创最佳党日”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党建工作特色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