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党章 重温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1-06-10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德罡 李文龙 张俊峰浏览次数:49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天津市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用红色的宣讲明初心,用行走的党课学党史,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20216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党支部携手开展“重读党章 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邀请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高莉娟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高莉娟博士结合研究专长,从党章的源头、党章的发展历程、从党章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三个角度切入,探寻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对党章历次制定或修正的来龙去脉,剖析其中所蕴含的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探究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辉煌的成功密码。高莉娟博士扎实的史料功底和文本释读能力,把党章发展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彰显了学院年轻教师的风采,赢得了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两个教研室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一同前往位于和平区山西路98号的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参观《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共天津地方党组织发展历程展》。在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天津从事革命活动以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守初心、永葆本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天津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党员代表郑洪民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始终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教师党员身体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自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