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大到十九大”展览和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06-06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41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学校发展的峥嵘岁月中增强对学校的热爱,20216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大到十九大”展览和校史馆。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大到十九大”展览。展览按照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反映了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校史馆,档案馆副馆长刘东为大家作讲解。校史馆从历史渊源、现代成果、未来愿景三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艰辛历程和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参观过程中,我校1984届针织系毕业生、无党派人士李津,1986届针织系毕业生、民盟天津工业大学委员金舜,时时驻足,根据展出的照片讲述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和学校之间的故事。



学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大到十九大”展览和校史馆史料丰富、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展览对于在新时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指导帮助参观的学员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具有重要意义。校史馆展出了学校各个时期的成就,学校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极大地激发了学员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爱校荣校,同心同行,共同奋斗的热情。



此次参观活动是落实加强对党外人士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