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革命理想高于天——我校举行“红船精神传承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6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樊春汝浏览次数:301

2021527日,我校“红船精神传承班”、“青马工程”培训班、“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十期学员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新入职辅导员代表一起聆听了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天津医科大学副教授安宝带来的题为《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精神》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安宝老师以《七律·长征》的红色歌曲为引,围绕“何以长征”“长征之艰”“长征之难”“长征之困”“长征之苦”“长征精神”六个部分,用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军民故事、一段段震撼人心的纪实影像,层层递进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进行长征的起因、长征途中遭受的苦难以及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内涵。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人通过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壮丽、最动人心弦的历史奇迹,中国共产党一直发展到今天,依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顽强的信念。”整场讲座激情澎湃,回味无穷,在场师生仿佛置身于风雨如磐的坎坷长征路上,切实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践行长征精神,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接续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审稿:党委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