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文军浏览次数:24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植广大师生党员心中,凝聚奋进之力,谱写学院奋力发展的新篇章。



组织开展“深入师生,服务师生,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513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自动化系,召开教师座谈调研会,了解自动化系教师的发展需求,沟通解决教师实际问题,共同交流探讨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发展等工作的更好措施和途径。教师积极献计献策,领导班子成员从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一一向教师们汇报了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安排。会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具体的解决办法,切实落实“师生所望就是工作所向”的工作宗旨。



组织开展“知行合一、学思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公室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由实验室老师和办公室教师组成。实验老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围绕服务师生群众,继续面向学生开放实验室,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奉献力量。513日,办公室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面向学院低年级学生开放实验室,实验中心的老师认真讲解课外实验内容,办公室的老师们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在各自的岗位上热情为老师和学生们服务,耐心指导每一名学生,启发和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全体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行。



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实践活动。人工智能专业青年教师比较多,很多青年教师刚刚进入高校,对博士毕业后如何继续开展科研感到迷茫。因此,人工智能党支部组织了人工智能专业四位科研能力突出的教授为青年教师介绍自己开展科研活动的经验,分享心得。这一活动从20215月开始,计划开展34次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广泛调动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交流研讨,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我为专业作贡献”实践活动。自动化系党支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研究分析目前自动化专业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遇到的瓶颈和梗阻问题。513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合理调整课程内容及前后关系,涉及到前后课程安排、教学内容、师资队伍等问题,每位党员教师积极主动调研国内其他高校的专业建设情况,分析当前专业需求和培养方向,积极献言献策,提出更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建议。以支部活动推动系部的专业建设,强化党领导下的高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德育、思政元素,推动教育教学中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的融合。



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520日,电气工程与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主动承担学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负责维持秩序、组织排队、盖章签字、审核信息、组织引导登记、计数分批带入、记录留观时间、登记信息、回收接种卡等工作。长达四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尽职尽责为每位师生服务,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也给参与的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党课,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



组织开展“打扫教室卫生,创建美好环境”志愿服务活动。521日,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党员本着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对会议室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学院三个会议室的卫生得到了改善。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工作环境,还增强了各位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树立了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营造舒适、干净的学习、工作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党员助力毕业论文”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518日至529日期间,电气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在完成自身毕业论文的前提下,主动联系支部对接团支部的毕业生,了解他们毕业设计完成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并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除对毕业论文的理论指导与修改,支部党员还力所能及地帮助服务对象查找论文中所存在的格式问题、表述问题等,帮助解决服务对象答辩准备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



组织开展“党员帮搬寝,共建凝聚力”志愿服务活动。52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助力宿舍搬迁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学生宿舍搬迁工作中。党员分成两组,一组帮忙把同学行李从西苑搬至北苑,一组则在北苑帮忙把东西搬到13楼,形成了有秩序的搬迁队伍。本次搬迁工作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员们在实践中回归初心,增强了在使命感与责任感中继续前行的动力,也充分体现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学校大局、热心帮助同学上展现了优良的组织观念和服务精神。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保研毕业生实验室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510日至528日,自动化第二党支部组织保研毕业生党员开展宣讲会,与低年级学生交流保研经验、分享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党员通过展示自己厚厚的笔记本、讲述进入实验室平台实践锻炼的心得以及参加各项科技竞赛等,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影响和带动学弟学妹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



组织开展“文明摆放自行车,共创美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保持校内环境的整洁舒适,维护校内交通秩序,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和电气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对学院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规范整理,分类摆放,并对车内的残留垃圾进行清理。对有故障的共享单车集中摆放后,及时联系企业进行维修或回收。通过实际行动呼吁过往同学们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红霞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