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 突出“活” 注重“实”——机关党委工会党支部开展“手绘党史故事 积极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校工会 于萍浏览次数:221

“这是一大会址”“这是南昌起义”“这样学党史,更形象了”……

2021427日下午,由工会党支部书记于晓刚策划、支部党员武晓东手绘、支部其他党员参与的支部党日活动成果展示吸引了很多教职工驻足观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效度”和“深度”,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策划开展了“手绘党史故事 积极营造红色文化氛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们从题材选择、表现形式、布展格局等方面,细心讨论、深入研究、用心考虑、用情专注,最终形成了活动方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再现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昌起义”“长征”“遵义会议”“全民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起航——中共一大



枪杆子里出政权——南昌起义



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位置:左上)

托孤——长征途中感人至深的骨肉离别(位置:左下)

伟大征程上的伟大转折—遵义会议(位置:中上)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位置:中下)

红色印记——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位置:右上)

百年沉沦中的民族觉醒——全民抗战(位置:右中)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位置:右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员们将手绘作品悬挂在工会多功能活动室墙上,以红色文化阵地激活工会组织的活力,营造红色文化氛围,使每位前来参加工会文体活动的教职工都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唤起教职工的初心使命,以红色文化引领教职工做时代新人。



工会党支部十分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工会作用,通过组织青年联谊会、慰问病困职工、邀请各大医院医生进校义诊、邀请劳模开展讲座、推动红色资源进校园等形式,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工会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审稿:校工会 武晓东 机关党委 白秋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校工会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