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话剧《赵一曼》 学习领会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芳浏览次数:258

2021530日晚,大型红色话剧《赵一曼》在天津音乐学院南院丰实验剧场上演。本次演出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2018级甲班毕业剧目,也是天津音乐学院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安排的专场演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8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观看话剧《赵一曼》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观看这部话剧,让广大师生学习赵一曼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从而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在当晚的演出中,精心的节目编排、生动的故事情节以及演员精彩的表演再现了“铿锵玫瑰”赵一曼作为革命人、抗战女英雄、妻子、母亲等各种身份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和心理活动,真实地还原了赵一曼从一个10岁大的活泼小女孩,成长为一名上进青年、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党员、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抗日民族英雄的过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表示,话剧《赵一曼》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鲜活而生动的思政课,通过观看话剧,追寻革命前辈的英雄足迹,感受赵一曼的初心使命、崇高信仰和为了革命不懈奋斗、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现场师生被话剧《赵一曼》深深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话剧的感染力很强,感受到了赵一曼丰富的情感,更深刻感受到了她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学院高分子1902班学生张皓宇在观看完话剧《赵一曼》后说道:“话剧呈现了赵一曼的英勇事迹,让她的形象更鲜活了,我觉得她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她的坚韧不拔、甘于为国奉献一切的精神让人钦佩,也让我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此次集体组织观看大型红色话剧《赵一曼》对学院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树立家国情怀具有积极意义。(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义平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