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文章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 赵娓浏览次数:398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和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习百年党史,凝心聚力共奋进。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东宁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一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二是必须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准做精政治监督,聚焦大力推进基层监督、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加强执纪执法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通过靠前监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三是要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党史观,强化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防止“两张皮”现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赓续红色精神,熔铸丰碑保本色。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和李大钊纪念碑林,向李大钊塑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感怀追思。在曹东宁副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伫立在瞻仰大厅的党旗前,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李大钊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纪念馆丰富的文物资料和图片影像视频,充分展现出李大钊不同历史时期生活和战斗的历史画卷,体现出李大钊在中国革命史上立下的丰功伟绩。大家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重温烈士先驱在黑暗中上下求索、爱国救民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主义运动先驱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格。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革命伟人李大钊的成长历程,故居里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展现出李大钊同志的幼年生活和成长环境。

汲取信仰之力,砥砺前行担使命。返程途中,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生动实践,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甘于牺牲奉献,激发担当作为强大正能量,营造“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浓厚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审稿:驻校纪检监察组 殷宇宁 机关党委 许跃斌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