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红色话剧《大江歌罢》

发布时间:2021-06-03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刘红娟浏览次数:2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2021528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群众代表近20人赴天津大剧院观看了红色话剧《大江歌罢》。



《大江歌罢》复排自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经典话剧《觉悟》。该剧聚焦“五四运动”时期,讲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创办觉悟社、寻索救国出路、与黑恶势力斗争的故事。全剧分为“风起云涌”“唤醒民志”“艰苦寻索”“思想洪流”“邪不压正”“战斗情谊”“苦难中华”“星星之火”等八幕。观演过程中,大家的情绪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而变化,看得十分投入,跟随剧中人物经历了风起云涌的年代,感受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嬗变。

观演结束后,大家深受教育。《大江歌罢》剧中蓬勃而出的炽烈的革命热情给人以精神启迪和振奋人心的力量,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王丽焕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