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革命文物展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元浩 李静玉浏览次数:335

为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以红色文化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我校于2021423日揭牌成立了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并且举办了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革命文物进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文物展。学习强国、中国日报网、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搜狐网等新闻媒体相继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进一步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也是应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社会资源,于5月持续开展了革命文物展览。截至目前,展览累计接待了来自校内外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上千名,共计18场次,赢得了广大师生与媒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掀起了以红色文物为载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展览展出的珍贵文物包括毛泽东主席视察天津的留影底片、周恩来总理的小学作文、李大钊在北洋法政学堂上学时的同学录、新中国成立初期天津第一枚党徽胸章以及天津解放纪实《红旗插上天津城垣》等。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参展人员了解了革命先烈鲜为人知的故事,切实感受到先烈们的拳拳爱国情。同时,展览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天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变化,引发了大家对天津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热爱之情。

作为弘扬红色文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通过开展革命文物展,弘扬革命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使广大师生在历史中学习经验和把握未来,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