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寻踪迹、忆初心|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阮群群 程一鸣浏览次数:2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20215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蓟州区下营镇爨岭庙烈士陵园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学院2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谈心谈话办实事,党史学习悟初心

学院党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长途乘车空闲时间开辟党史学习、谈心谈话新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宣讲”、“党课开讲啦”和“我为群众办事”、“党政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等活动有机结合,进行了工作方式的探索尝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对本次活动行程安排及红色基地进行了介绍。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蔡为民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宣讲,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车上师生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们的心声,面对面“问计寻策”,共谋改革发展、共话学院建设。



烈士陵园缅英雄,红色教育寻初心

到达蓟州区爨岭庙烈士陵园后,蔡为民常务副院长带领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宏宇、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石英代表师生党员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鞠躬默哀、缅怀先烈。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爨岭庙—永远的丰碑》红色教育主题展。



徒步长廊寻踪迹,重走长征铭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后,全体师生党员开始了“十里红色长廊”重走长征路活动。长廊路线根据建党百年历史,设置9个红色故事驿站,途经果园、松树林、梯田等,道路蜿蜒曲折,天气时晴时雨,充分再现了建党百年的艰辛与不易。徒步“红色十里长廊”,对于学院师生党员重寻当年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踪迹,学习他们为革命、为民族、为信仰浴血奋战、毫不退缩的精神,对我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师生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艰难光荣的革命征程。大家一致表示,时代虽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未变,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天工大“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鸿斌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