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邀请青年教师代表高乐乐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文龙浏览次数:324

为进一步向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扎实迈进,20215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邀请本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高乐乐博士在学院311室作《从<觉醒年代>重读<再论问题与主义>——兼论李大钊的初心与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高乐乐老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型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剧情为切入点,结合史实,以李大钊、胡适两位重要历史人物的相识、相知到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线索,从时代背景、人物经历、性格特点、后世评价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从李大钊重要代表作可以看出其作为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创始人之一,已经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李大钊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先驱和开拓者,他最先把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并致力于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指导中国革命。

高乐乐老师的宣讲史料翔实,考证严密,热情澎湃,引发了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人应当通过认真研读党史,缅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聚强大精神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开展主题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