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知史明智 知史担责——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王莉浏览次数:2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2021520日,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主题展览。



520日下午,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邓一泉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学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讲解,党员们对一件件珍贵红色革命文物的来源、流传经过、征集过程等方面有了系统的了解。例如毛主席在天津视察的相关照片、周总理最早的一篇文章《东关模范学校第二周纪念日感言》、李大钊在天津法政学堂的同学录、新中国初期天津第一枚中国共产党党徽胸章等,都反映了具有一定影响的历史事件。通过参观红色文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和中国发展的筚路蓝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随后,党员们来到校史馆,集体参观了“历史渊源”、“现代成果”和“未来愿景”三个展厅,按照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感受学校事业发展的历程。在“历史渊源”展厅,党员们深入了解建校背景、历史沿革;“现代成果”展厅展示了学校的一系列改革及取得的重大成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愿景”展厅则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士气。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此次学习党史、了解校史的参观活动正当其时。全体党员在学习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前辈们创校的艰辛和不易。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师生幸福感及满意度,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后勤保证。(审稿:后勤管理处 佘威智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