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解难题 办实事 践初心 传党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刘红娟浏览次数:32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密切党群关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助力老年人,走进智能化

2021410日,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深入华苑街道,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APP操作指导,帮助老年人走进智能时代。指导分为常用软件操作方法培训和一对一问题解答两个环节。老年人们认真听党员讲解,党员们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解答日常软件操作出现的问题,长达3个小时的互动,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问题的同时,也给予老年人陪伴和慰藉。



趣味化学,智趣启蒙

2021418日,化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芸老师带领支部20多名志愿者师生走进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开展了“学党史 践初心 务实事 传党魂”化学小课堂社区共建活动,以有趣的小实验展现化学魔法,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激发孩子们的创新火花,让他们在动手动脑中活跃思想、锻炼能力。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202156日至12日,为推动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让垃圾分类成为天工学子的生活新风尚,化工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芸老师的带领下在学院开展了“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党员们精心制作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向学院广大师生发起垃圾分类倡议。

学海万里,“研”途有你

2021513日,化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结合研究生特点和实际情况,在线上为拟报考学院研究生的校内外考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对考生们提出的备考疑问进行集中解答。党员们热心周到的解答,为考生带来了实用的复习指南和复试经验,充分发挥了党员为同学服务的作用。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领指导各党支部构建知行合一、学思践行的志愿服务机制,促进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与学校图书馆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每周指定一组积极分子参加图书馆的志愿活动,利用空闲时间整理书籍,录入数据,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校保卫处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每学期至少参与四次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户籍转入转出事务以及学校各处实验室、器材室、基础消防设施、应急救援设施等检查工作。广大党员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让党徽熠熠生辉。(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王丽焕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