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年党史中深悟与践行人民立场——我校举行“红船精神传承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7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292

2021519日,我校“红船精神传承班”、“青马工程”培训班、“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十期学员、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一起聆听了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晋利珍带来的题为《在百年党史中深悟与践行人民立场》的精彩讲座。



晋利珍老师围绕“何为人民立场”“以大历史观深悟人民立场”“新时代践行人民立场”三方面内容,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带领同学们深刻感悟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取向、核心思路和根本目的。她指出:“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我们要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理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大历史观,从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中汲取力量。”她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怀着“赶考”的清醒,保持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敬畏,在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道路上奋力求索,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晋利珍老师以“接地气”的方式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变成生动的道理,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让大家感受到了“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信仰更加坚定的人讲好信仰”的思政课的真理魅力。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学深悟、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践行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

我校“红船精神传承班”学员李静玉说:“岁月磨砺,党心民心,始终心心相印。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政治信仰、深厚为民情怀、顽强意志品质、崇高精神风范,需要我们青年人用一生去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我们要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人民情怀和赤诚的为民初心,时刻站稳为民立场、增强为民情感。”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李龙锐说:“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核心基础。广大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审稿:党委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