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赴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7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李红凤浏览次数:2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522日,我校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及党外教师代表共36人赴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深入学习,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进一步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上午1030,老师们到达李大钊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大厅后,党总支书记万振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李大钊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展览。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展品,一篇篇光耀千秋的著作,一幅幅气壮山河的画面,都勾起了大家对李大钊同志曾经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和敬仰,对他短暂而不朽的革命历程和卓越功勋的崇高敬意,也为他心系民族存亡之大业,呕心沥血精忠报国的奋斗精神所折服。下午1:30,全体老师来到李大钊同志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河北省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实地了解李大钊同志的成长历程,感悟先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情怀。




为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利用乘车时间,老师们开展“红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大家积极踊跃参加,唱响《红旗飘飘》《团结就是力量》《红色娘子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十送红军》等经典红歌,何澎老师献上诗朗诵《“长征精神”讲解诵读》。歌咏比赛在集体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红歌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和热爱之情。



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深牢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学习、继承、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大钊精神,以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当好大钊精神的传人,肩负起高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满怀爱国之心、爱国之情,全身心投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万振凯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