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文章来源:​档案馆 刘东浏览次数:626

202157日上午,学校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部、处及直属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专兼职档案员和立卷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周秀会主持。



张玉波副校长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师生的切身问题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性,指出档案是历史的真实凭据、生产活动的参考依据、科学研究的基础前提,同时也是进行历史传承教育的生动教材。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收好档案、管好档案、用好档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同时要完善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全面加强学校档案工作“三个体系”的建设。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档案工作对于办学兴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意义,对标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以“三个走向”为引领,提升档案工作整体质量,加强学校的档案资源建设。



会上,周秀会馆长从档案基础业务开展、档案服务工作、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工作、档案业务培训与学术交流以及档案保密和安全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档案工作,并对2021年学校档案工作和档案馆的工作要点作了说明,请各单位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不断推进学校档案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最后,档案馆收整指导科科长谷煜做了档案工作业务培训,着重就各类档案移交的时间节点、档案材料的整理组卷及档案信息系统著录规范和归档等相关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说明和解答。(审稿:档案馆 周秀会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