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校工会 史玮琳浏览次数:299

近日,我校被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授予“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共有400个单位获此殊荣。



厂务公开是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制度,其主要载体和基本形式是职工代表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

近年来,我校教代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教代会职能,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谐发展,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切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