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A2版以《天津工业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刘佳浏览次数:544

2021414日,天津教育报第A2版以《天津工业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

 

本报讯(记者 刘佳)作为天津工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及本年度“自信大讲堂”的第一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宝席教授应邀到天津工业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宝席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出发,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李教授专题宣讲报告的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领会好、落实好,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助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引发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报告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委学工部(研工部)部长王丽清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学校针对青年学生群体,专门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项工作方案》,结合学生特点和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丽琴说:“思政课教师要成为自觉学习党史的典范,以党史为营养剂,砥砺品格、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担起党史教育的责任。”

“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李龙锐说:“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要到青年中去,着力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勇担青春使命。”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