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学科群相关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2文章来源:​教务处 吴燕卓浏览次数:2496

202146日,我校“天工本科教育系列论坛”(第一场)——一流学科群相关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受邀出席,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同志,一流学科群相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部分其他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会上,陈莉常务副校长对倪阳生常务副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并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急需领域专业设置;稳步推进本科生学分制改革,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本科招生实现录取批次、录取分数、录取位次全方位提高等方面的工作。



参加会议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负责同志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等方面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十四五”的发展思路及规划。



倪阳生常务副会长对各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两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指出,纺织产业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也是科技应用和时尚发展的重要产业,纺织相关学科专业未来发展具有很大的空间。今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天津工业大学等纺织服装类高校的合作,提供相关平台支持,优化各类资源,推进产学研结合,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继续大力发展本科教育,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倪阳生常务副会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指出今后学校将以此为方向继续大力发展本科教育,争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双万”计划的收官之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研讨会前,倪阳生常务副会长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座谈并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王春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常务副院长刘雍、教学副院长荆妙蕾以及各系室主任围绕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与倪阳生常务副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马涛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