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开课部署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3-14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冠浏览次数:2056

20213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中心501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开课部署及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本科生的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国华主持。



在部署会上,俞绍平书记强调,形成专兼职结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俞绍平书记指出,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岗位职责的应有之意。在座各位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人生阅历,对世情、国情、党情、行情、校情有深入了解,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支重要队伍。由这支队伍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将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入学生头脑,凸显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效性、针对性、综合性特点。俞绍平书记要求,兼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吃透教学专题内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将讲好形势与政策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丽琴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开课准备、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参会人员作了讲解。

在集体备课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黄燕教授围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共创民族复兴伟业》两个教学专题进行了教学展示与分享,针对授课重点难点把握、案例选取、如何为学生答疑解惑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校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了很好成绩。上学期,所有校领导均走入本科生课堂,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并形成长效机制。本次部署会,启动由校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担任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是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逐步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助于形成育人合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质量。(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