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天津以《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03-06文章来源:浏览次数:415

202136日,网易新闻客户端以《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网易天津


34日、5日,2021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表达心声。

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慧泉说:全国两会连接着百姓的小日子,两会内容关系到我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在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同时在教育改革发展和科技原始创新等方面产生了巨大成果。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紧急科研攻关,为抗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我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岗位,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研1901班尹浩霖说:

我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十三五”时期,中国财政性义务教育经费一半以上用于中西部地区,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大学校园。我在贵州支教时,看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教书;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能够通过接受更好的教育从而迈入大学校园。“十四五”规划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这样一份规划,这样一场盛会,这样一个中国,你我都有份儿。

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1901赵平说:

回首“十三五”,作为一名在校生,我从学校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变化感受到了国家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我参与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为西部教育做出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走进村镇,深入基层,以百姓为师,亲身经历了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祖国未来更加强大的热切期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加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全国两会已经拉开帷幕,我们必将在党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