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10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3文章来源:​教务处 吴燕卓浏览次数:21895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天津工业大学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专业名称

获批级别

金融学

国家级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家级

机械电子工程

国家级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国家级

电子信息工程

国家级

软件工程

国家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

国家级

轻化工程

国家级

动画

国家级

视觉传达设计

国家级

复合材料与工程

省级

通信工程

省级

服装设计与工程

省级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继首批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2020年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

近年来,我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秉承统筹布局、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相互支撑理念,做好专业建设。校领导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深入学院现场调研,号召全校广大干部、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

2020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的获批对学校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力,助推“双一流”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深化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马涛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