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2文章来源:​教务处 吴燕卓浏览次数:4329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213T)是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之一。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为需求,面向智能装备制造工程领域,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具备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应用研究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传授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精密传动与智能设计、智能工厂集成技术等课程知识,开展智能检测与控制系统设计实践、精密传动与智能设计课程设计、智能工厂集成实践等方面的实践教育。

据悉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共新增备案专业2046个、审批专业177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共有37个。今后我校将持续围绕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以“四新”建设为牵引,大力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推进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马涛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