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教育公众号以《聚焦 | “宠”就一个字!我市各高校全力保障留校师生温馨过年》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02-09文章来源:浏览次数:447

202129日,津门教育公众号以《聚焦 | “宠”就一个字!我市各高校全力保障留校师生温馨过年》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聚焦 | “宠”就一个字!我市各高校全力保障留校师生温馨过年

为了助力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今年多地倡议“就地过年”,我市部分高校师生也积极响应,纷纷做出了寒假不返乡的决定。目前春节将近,我市各高校“宠”字当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千方百计让留校师生过上一个难忘而温馨的年。

各个高校都有哪些高招呢?快跟随教育小津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部分校领导来到留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问候。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长久以来的关心,疫情期间留在中国、留在天津工业大学倍感温暖和幸福。他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假期好好学习,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为滞留在津的几十名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深度感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学校聘请专家导师现场指导,以云游故宫、春节年俗为主题,为留学生详细讲解紫禁城里的文化经典,带领各国学生以故宫文化为载体开发多种鲜活生动的文化体验项目。老师带着留学生们拼装太和殿,制作华丽宫灯,临摹《千里江山图》团扇,镂刻金瓯永固杯,描画屋脊神兽鸱吻……留学生们陶醉在中华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中。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学子度过一个有温度、有年味、有收获的快乐假期,天津中医药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年味儿互动。新春茶话会、“爸妈,我在天中挺好的”云拜年、创意春联大赛、新春宿舍“扫房子”、共话抗疫三行诗歌大赛、幸福中国年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过个充实年。同时,针对实习留校的高年级学生,学校还通过拜年慰问、交流谈心的形式了解学生的升学、就业思想动态,学习生活两不误,为中医学子们提供满满的温暖呵护。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为了让留校师生吃上热闹的年夜饭,学校做了精心的准备。开胃凉菜素什锦清淡爽口,外酥里嫩的手撕鸡无辣不欢,温暖绵绵的胡萝卜炖牛腩入口即化……还有预示“好彩头”的彩皮花饺作为年味主食。朴实无华却又如此美味,希望这些花在新年餐桌上的“小心思”,能烹饪出“家”的味道。在除夕夜,学校食堂将会播放春节联欢晚会,欢迎在校师生前来观看,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各学系教职工带着爱心大礼包深入实习生单位和宿舍进行慰问,送去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中层领导干部自发邀请留津过年的单身教职工到家中欢度节日。疫情虽在,年味照浓。此次暖心活动让广大师生在这个特殊春节里感受到了温馨和幸福。

教育小津说:

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之于中国人,是骨子里最无法割舍的节日。今年春节,你们选择留下在津城过年,我知道不是不思念亲人,不是不期待团圆,而是你们知道,在这个春节,有远比与家人团聚更重要的事,那便是“助力防疫,守候春天”。

  感谢过年不回家的你们!

  家国无恙,哪里都是家乡,都是年!待到春暖花开、疫情败殁,我们再相聚言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