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微博以《工大教授科技赋能冬奥会》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01-22文章来源:姜宝成浏览次数:446

2021122日,天津日报微博以《工大教授科技赋能冬奥会》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工大教授科技赋能冬奥会】


日前,全国开启降温模式,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训练地张家口崇礼太子城气温更是降至零下40℃,许多坚持训练的运动员脸、手部出现不同程度的冻伤。“科技冬奥”项目组成员、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皓(右)教授带领团队迅速调研攻关,利用已有基于柔性碳纸的加热织物、基于导电纱线的刺绣加热织物(右边浅色衣服上的条纹即为导电纱刺绣)和基于镀银纱线的一体成型加热服装等技术,与相关企业合作,为冬奥会运动员快速生产捐赠出167副自加热手套、450套自加热头罩等可穿戴自加热用品,科技赋能冬奥会运动员训练活动,为运动员们带去温暖和支持。刘皓教授于2019年承担“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用高性能服装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中担任冬季耐低温保障服装关键技术的主要研发工作。(记者 姜宝成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