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天津市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0-12-29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陈镛峄浏览次数:518

1224日,天津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会上对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天津市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高校。



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天津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年初,受领上级征兵命令后,学校立即进行了部署和发动工作。525日,我校召开征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组织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共同研究,制定了强化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分解任务指标,做好四讲工作,搞好服务保障,坚决完成任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措施。



会后,各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分析情况,制定具体措施,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导师、优秀退役大学生和各级学生骨干的作用,出色地完成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各学院组织召开各类征兵宣讲会共计130余场,现场咨询5000余人次,电话咨询8000余通,发放宣传册3000余册,覆盖全体骨干教师和学生骨干。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学院党委严密组织科学实施,宣传发动精准有效,服务保障精细到位,在校生征集和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新高,超额完成了上级赋予的新兵征集任务,为军队输送了高素质合格兵员。经共同努力,我校征兵工作在全市高校总排名第二,本科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参军率本科院校排名第一。(审稿:人民武装部 张志勇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