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教师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4文章来源:​校工会 史玮琳浏览次数:1047

20201223日上午,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我校教师王瑞、张芳被授予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拼搏“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工业大学国家级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校纺织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骨干专家、纺织学报及现代纺织技术期刊编委等。主要从事功能智能纺织品及产业用高技术纺织品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天津市及中石化等企业科研项目30余项;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220篇(其中被SCI、EI收录90余篇),出版著作5部,授权专利16项。



张芳,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是工作在一线的80后女教师,“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校级科研创新团队主要成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天津大学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项目7项。曾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两位教师是我校广大优秀教职工的代表,广大教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