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2文章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张瑞浏览次数:765

2020117日、126日,在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和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我校教职工和学生共计888人参加了本次测试工作。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推动了应届毕业生与就业的有效对接,满足了教职工的需求,为师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普通话水平测试为国家级考试,工作要求严,标准高。我校按照天津市语言文字委员会的相关要求,有序完成报名组织、信息核对、照片上传、考场编排、监考安排、考务培训等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普通话测试工作,我校认真筹划,积极申报并获批天津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点,将师生安排在本校考试;制定了《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防疫方案》;协调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细化、优化测试工作流程,做好考务及保障工作。




测试期间,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国语中心派专人来我校对考点考务工作进行指导和技术支持,我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核查考生证件、有序组织考生候考、备考、测试,考场纪律良好,测试进行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测试任务。

我校一直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起草并出台了《天津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机制,坚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互促进,不断规范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顺利完成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自评工作。2020年度我校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开展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语言文化传承氛围。(审稿:教师工作部 冯霞 蔺洪全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