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7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20201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在学术中心为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宣讲会也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党外教师代表以及“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参加。宣讲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主持。



宣讲会上,俞书记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紧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就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俞书记指出,学校的一切工作就是为了教育人、培养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的学习、理解,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

俞书记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校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提升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提高防控能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学校“十三五”总结,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



俞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种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加强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