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8文章来源:​驻校纪检监察组 赵诚浏览次数:6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校纪检监察组分别于122日、5日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出席并作宣讲报告,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赵强组长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赵强组长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赵强组长在讲话中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六个“准确把握”和六个“始终坚持”的具体要求。赵强组长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靠前站”“挡一面”“慎用权”,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工作抓在手里、把权力用在关键,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珍惜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合力解决破除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和壁垒,以奋进的状态、实干的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上,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谈了感想和体会、对《关于推进二级单位纪委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达成了共识。



此次培训,还安排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副秘书长苗庆旺主讲的《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讲座。(审稿:驻校纪检监察组 殷宇宁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