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天津市“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0-12-05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李凯 张诗阳浏览次数:495

20201130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介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宣介会由中共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主持。我校留学生管理教师、留学生代表与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津外资企业代表、外国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代表、在津外国专家代表、兄弟高校留学生代表及中国港澳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




宣介会上,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全面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中国取得的全方位发展成就,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政服务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各自领域相关政策及有力举措进行宣讲,与参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



留学生在同声传译设备的辅助下,认真聆听宣介会、做了笔记并在会后开展了交流讨论。留学生安丽美表示,市教委对留学生文化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情况的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她对文化、经济、医疗等领域的理解。留学生展飞由衷地赞叹了宣介会中提到的中国开放大门会越来越敞开、天津战略紧密对接中国宏伟蓝图、对接国际新发展的格局。留学生木图布表示,此次宣介会让他进一步了解了新征程之路上的天津。留学生博义说到,“将来我希望留在中国,留在天津工作、发展,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将更加紧密地结合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和学校建设发展要求,在新阶段、新格局下不断引导学校留学生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姜亚明 兰娜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