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7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浏览次数:6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为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科协、红十字会等领域党员干部和高校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人参加。

报告会上,于立军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细致阐释。

于立军书记指出,在教育方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

于立军书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笃行实践要求。各级党委要带头学习,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要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宣传宣讲等各种方式,做到全覆盖、多形式、有声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好各自领域的“十四五”规划,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进一步提升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报告会后,于立军书记与部分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教育等领域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永利说,于立军书记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容,紧贴天津发展实践进行讲解,使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天津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面向广大学生深入解读全会精神,讲清楚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