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3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8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11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宝生部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等方面,结合教育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陈宝生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陈宝生部长从历史方位、发展环境、理论意义、历史进程和工作指导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陈宝生部长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两山”理论,开放发展要坚持对外开放,共享发展要坚持共同富裕。

宣讲报告既全面系统又聚焦重点与关键,同时又联系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让大家深受启发。我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通过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奋进的状态、实干的精神,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