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自信大讲堂”第六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浏览次数:975

2020103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校“自信大讲堂”第六场报告。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教育长臧学英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及其前景展望》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报告会伊始,臧学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对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臧教授从“改革开放40年来天津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新时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天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前景展望”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津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化与基本经验。臧教授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准确把握,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臧教授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以更强烈的历史担当创造更大的历史奇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天津人民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新时代津沽大地上的改革开放新篇章。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对于参会师生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与基本经验,进而形成新的认知并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胡英江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既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次报告内容的学习,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学会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把“四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凝聚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臧学英,教授,现任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教育长、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天津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天津市人大地方立法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社联科普首席专家。曾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廉政勤政领导干部、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是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获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