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子获天津市“我们是新时代爱国者”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关蕾浏览次数:425

20201030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我们是新时代爱国者”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闫书渊荣获此次大赛高校组第一名。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15所高校的15名选手晋级决赛。闫书渊同学作为我校唯一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现不俗,她以自己工大求学的成长领悟为主线,回望了2018年、2019年我国重大历史事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点赞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90后”、“00后”青年展现出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抒发了自己作为新时代爱国者,决心担负使命,与祖国一同成长的爱国心,强国志。闫书渊同学以端庄典雅的气度,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最终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此次大赛有助于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的思想情感,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制度优势,增强文化自信。赛后,闫书渊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加深了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笃行、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此次取得佳绩,展示了人文学院推进学科育人和思政育人同向同行的育人成果。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育人和思政育人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