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党员王慧泉同志获评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10-24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浏览次数:966

20201022日上午,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大会。249名劳动模范、50个模范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校教师党员王慧泉同志获评“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参加表彰大会。



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享受到津门最高礼遇。王慧泉老师激动地说:表彰会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现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享的抗疫故事让人感动、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永远不懈奋斗,为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慧泉,198511月出生,200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王慧泉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王慧泉同志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积极开展研发攻关,将实验室仅有的3套红外测温设备赠送学校用于体温检测和排查工作。成功研制便携“杀毒芯”杀毒装备,守护医护人员安全。开发体温监测系统,用于发热患者体温监测统计,大大提高医院工作效率。积极响应号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报名成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实验检测志愿者”。志愿报名参加学校毕业生返校开学教师突击队,到三站一场迎接学生返校。联合多个团队发起“Touching Your Heart”计划,驰援火神山医院,自筹经费为火神山医院医务人员捐赠20套可穿戴远程心电监测设备,组建远程疲劳度及心血管健康监测网络,远程“守护”一线医护人员健康。作为项目负责人,担任天津市新冠第二批应急科研关于高流量氧气治疗仪的研发任务。王慧泉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审稿:党委组织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