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为学生骨干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2文章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李宏杰浏览次数:630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2020619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以《众志成城,中国加油!精准施策,中国必胜!》为主题,为学院近150名学生骨干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本科和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参加了此次主题党课。


宋丽梅副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疫情防控中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她分享了陆伟医生率领的天津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疫”的感人“故事”。“我们是战士,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要用十一分力气爱我的国家。”他们用医生的担当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表达了对于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废寝忘食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的敬佩之情。

最后,宋丽梅副院长总结了电气学院党委工作抗“疫”纪实。疫情就是命令,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党员突击队,灾难面前,每位教师都没有退缩,党员教师更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中坚力量,向退休教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网上教学,硕士研究生线上答辩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工作抓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她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家仍要做好防护工作,不聚集,多钻研,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审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