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观看天津市2020年“津门师德巡讲”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6-10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 张阳浏览次数:676

69日下午,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组织举办了以“医者仁心 践行使命”为主题的2020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我校在行政中心501设立分会场,并组织20余名教师代表进行专题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晨亮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教师工作部


教师代表聆听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党总支书记、科主任李桂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讲述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感人事迹;认真学习了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荆洪阳结合两位主讲人的先进事迹,就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四点要求。我校教师代表认真聆听先进事迹,深受触动,收获颇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丽琴说:聆听了“津门师德巡讲”第一讲两位主讲人的报告,深受触动。在听报告过程中,虽然极力压抑自己的感情,但听到动人的细节仍然不由得泪满眼眶。生命所系,性命相托。以李桂伟、陆伟医生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奉献践行了医者誓言,体现出了高尚医德。如果说医生是救治人的身体的,那么教师就是培养学生灵魂的,同样要求教师必须有高尚的师德。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直接承担着培养学生崇高品德、高尚情操的使命,更要做所有教师的师德典范,做社会道德的标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明使命,严自律。从现在起,我要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努力做一名奋战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阵地上的优秀战士。

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物理学院教师门云阁说在抗疫过程中,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根据中医药的特色,充分发挥了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结合现代医学,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我们的医者发扬了医者仁心、践行担当使命的大无畏精神,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坚持战斗,他们那种越是艰险越向前,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并震撼着我们,也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恪守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布沙热木·喀哈尔说:听完这次“津门师德巡讲”感触颇深。“医者仁心、践行使命”这不是口号,而是在疫情面前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不负所托、不枉所盼,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努力拼搏全力以赴拯救病人的“抗疫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内涵;在苦难面前不退缩,上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育即教育、培养,作为老师,我们不仅仅在德、智、体、美方面教育学生,更是要教会学生如何担得起责任,如何践行使命,如何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审稿:教师工作部 冯霞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