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全力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宋至刚浏览次数:562

20204月以来,教育部办公厅、天津市委、教育两委以及校党委针对2020-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工作部署发布了多项文件。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事宜,从2020级研究生线上复试到在校生开学工作准备,学院党总支全方位多角度统筹学院各项工作,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复学复课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

学院疫情防控常规工作


为了了解学生居家身体健康情况,并为返校复课做好数据参考,学院辅导员老师每日督促全体同学进行网上健康打卡,并严格实行居住地变动报备、返津报备制度,充分了解学生动态,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同时,学院内设立疫情防控小组,由党员先锋协助进行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线上教学保障持续运行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考虑学院生源地、实际返校人数等情况,学院党总支仔细商讨决定复课后仍继续线上教学工作,继续贯彻“停课不停学”思想,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方法,从多渠道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在保证课堂教学效率的前提下,学生党员主动在课下开展优秀学子宣讲、考研接力、复试经验分享等活动,带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研究生线上复试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院积极做好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多次进行网络设备调试、模拟复试等工作,联系并了解考生现状,对突发情况做好预案,全力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常开展。

尽心做好研究生毕业工作

研究生毕业在即,学院线上线下工作同时展开,进行毕业团关系转接、就业指导等工作,尽全力保障毕业年级在特殊时期中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同时开放实验室并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保证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度。

精心安排返校工作


在已经结束的毕业年级返校工作中,学院成立教师党员突击队,在学生返校的各个关口参与服务,从车站机场到学校公寓,先锋党员们一站式服务,顺利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面对接下来范围更广的非毕业年级返校工作,学院党委继续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做好防疫制度准备、物资准备,从学生就餐、住宿、实验、教学等各个方面,做好防疫基础工作,细化排查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顺利迎接学生复学。

目前,学院已做好各项防控方案和复学准备,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将始终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高要求,坚决推动特殊时期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王金海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