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本科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郑洋浏览次数:547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机械工程学院按照学校教务处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要求,在总结毕设线上开题和中期检查经验基础上,成立了以教学院长、系室主任为领导的毕设答辩工作小组,根据各系室毕设答辩进度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528日,学院指导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率先举行了机械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方向)毕设答辩工作。本次答辩采用线下线上混合答辩模式,分为6个答辩小组,包括2个线下小组和4个线上小组;5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其中线上答辩42人、线下答辩16人。上午8点至11点进行线下学生答辩,采用和以往相同的答辩方式;下午2点至5点进行线上学生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共享屏幕的答辩方式。按照答辩流程,在核验学生身份后,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对论文的选题思路、主要内容、主要结论进行论述,然后由答辩小组老师针对论文框架、研究内容、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评述,进行审查,并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答辩小组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进行记录,确保线上、线下答辩要求一致、公开公正。

本次答辩形式新颖,过程井然有序,答辩小组由材料成型系会同基础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和研究生组成,共计14名教师(答辩老师)和5名硕士研究生(答辩秘书)。教师认真负责,学生准备充分,答辩工作严谨规范,要求与往年相同,减少了疫情对本科生毕业的影响,保证了学位论文的质量。(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杜玉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