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3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14

202051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行政中心512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6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五四寄语精神等。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信精神以及对新时代青年五四寄语精神等,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境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研判及建立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的提前谋划,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和工作在抗疫、生产第一线的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为学校党委做好毕业年级复课开学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同向同行,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生动诠释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严防严控,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在此过程中,广大师生以多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在抗疫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检验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大青年学生走在了抗疫的第一线,展现了青年人责任担当精神。作为高校,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党委书记,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落实中央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带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课开学工作。在毕业年级部分同学返校复学的情况下,既要做好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确保学校安全。同时,要做好返校师生和未返校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关心、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

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湖北,蔓延至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用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带领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取得了抗疫的显著成果。这场决战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顾全大局、甘于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品格;体现了我们国家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也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当然,在这次抗疫的过程中,也折射出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存在一些短板。我们要痛定思痛,依靠改革解决问题、推动进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筑就发展进步的坚实阶梯。

从学校来看,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职能处室、各学院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各司其职,不畏辛苦,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后面要持续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说,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双战双赢”。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做到宣传教育到位,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多举措、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展思路,细化工作方式,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和就业方式,通过就业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举办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加强学生公寓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成果,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除了毕业生外,我校其他年级学生也即将陆续返校开学。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复学复课的各项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请战,党员领导干部冲锋战斗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用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副校长赵宏说,高校作为防控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要及时总结和运用好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围绕暴露出的问题,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结合实际,对于分管的学校留学生防疫工作,要必须持续做到8个到位:统筹领导到位、机制制度到位、组织队伍到位、教学组织到位、科学管理到位、细致监管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开学准备到位,确保双战双胜。

副校长陈莉说,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更是对党的执政能力水平的综合考验。党中央总体指挥,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全国疫情防控赢得积极向好的稳定局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及时主动应对,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制度,压实责任,严防严控,有序推进网络教学,弘扬抗疫正能量,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目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学校复课开学。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捷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成果,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作为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担当作为,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复学复课重要节点,与驻在高校党委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双战双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督执纪,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深入推动派驻高校纪检监察改革见成效。(审稿:宣传部 张玉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