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佟保远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课开学工作双战双赢,结合校党委《关于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要求,电信学院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于520日晚上7点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支部书记齐宗丽指出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将五四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我们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展现出我们支部党员的良好风貌。

讲战“疫”故事,当抗“疫”先锋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加入教师党员突击队员,跟着大伙一块儿到天津站站点迎接毕业生返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58日的凌晨下着大雨,虽是初夏时分,但还有一丝丝寒意,疲倦的我们蜷缩在椅子上,等待着返校的学生,当看到学生时,马上上前询问学生是否挨雨淋了,返校路上是否顺利,然后有序地给学生测体温、验码、消毒和登记,最后我和另一位老师一起陪同返校的学生坐上学校的的大巴车,顺利抵达校园。别人看似枯燥艰苦的一项工作,在我看来是那么的有价值。凌晨风雨中数小时的坚守,只为让每一位天工学子都能安全回家”。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佟保远老师说。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我有幸利用在校的最后一段时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真诚地希望在毕业前的最后的一段时光为母校出一份力。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和其他学院的小伙伴一起在西苑食堂一二楼进行就餐指引等一系列的操作,不仅帮助了提前返校的师生进行道路引导,还体会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等各类服务人员的辛苦。在志愿服务结束后,我还积极引导身边同学遵守规则,尊重志愿者的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李劲说。 

交流讨论,共同学习


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前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线下自行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使身处教育系统“大考”中的师生党员学习“大考”、迎战“大考”, 组织师生党员学习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决配合、有力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在支部大会上集中分享交流,共同学习。“疫情是对我们社会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我们国家、我们党是一次大考,同时对我们每个人也是一次大考,考的是我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合作的工作作风、敬职敬业的职业操守。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大考就是如何在家线上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一名党员的本色与担当”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吴森彬感慨道。

创新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效果


为了再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在学习中丰富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本次党日活动创建了新的学习形式---巩固学习网络答题。以所学文件的内容为出题点,全体党员参与答题,不仅检验了支部同志对学习内容的掌握程度,更是力争在支部中形成想学、爱学的良好氛围。党支部通过这一新颖方式,检验了本次党日活动学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习乐趣和热情。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对奋斗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结合当前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的实时情况发表了对奋斗青春的感想。同时,党员们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党员有力量,战显担当,当我们接过这根战的接力棒,定当不惧艰险、勇担重担,为天工学子有序复学保驾护航。(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谷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