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阮群群 王俊航 浏览次数:664

进一步发挥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521日下午13: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主持。


首先,许世超同志讲话并强调,目前学院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我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课开学同时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做出了示范和贡献。结合前一段的工作、当前的实际和学校的要求,举行此次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党日活动。

接下来,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刘宏宇老师领学本月主题党日的相关文件。刘宏宇老师表示,我们要珍惜芳华,才能不负青春;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心怀爱国爱民之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每名党员同志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决配合、有力支持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办主任王建伟老师汇报了疫情期间所做的相关学生工作。王建伟老师表示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会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家乡志愿活动的经历和感悟。党员张立刚在疫情期间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另类“拜年”,排查疫情风险,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坚守村口执勤,为全村增加一道防线。发展对象赵迪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说:“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我们是这场战‘疫’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战斗仍在继续,工大青年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党员董妩嫘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危难之际,党员应当责无旁贷,顶在前面、干在难处。”


会上,参会全体同志观看了大型专题片《大考》。许世超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大考为引领,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随后,许世超同志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几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对所有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他强调,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政治思想根基。

最后许世超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干事创业有作为,必须做到敢于负责,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双战双赢”。三是要管好自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世超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