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谭勇浏览次数:6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师生员工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全力确保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战双赢。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在疫情大考面前,亮出身份就是亮出责任,亮起旗帜就是担起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复课复学整体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引领全体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开学复课工作中。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员带头承诺践诺:师生党员结合岗位职责、立足个人实际纷纷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师生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带头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等工作,带动广大师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

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全院师生党员冲锋一线,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教师党员突击队及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学校三站一场接站工作,他们不惧风雨并顺利完成对学生的身份核验、行李消杀、扫码测温、情绪安抚等各项工作任务。为使学生返校后住宿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并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逐屋逐床核查落实,谈心谈话,叮嘱安全事宜。明确党员责任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轮流到软件园A8门口进行值班值守,辅导员每天到学生宿舍去查看学生情况,并帮助未返校的学生邮寄物品,协助毕业年级学生做好离校工作,坚决做到守校有责、守校担责、守校尽责。学生党员也积极参加到学校党员先锋队中,在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学院师生党员们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站在第一线,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聚焦主题党日,深化党性教育

学院各党支部认真谋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观看大型专题片《大考》、钟南山院士等人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张伯礼教授“抗疫第一课”专题报告,并组织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董卿霞老师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听党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安排,做好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学生党员卢珺爽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了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作为毕业生党员,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筑牢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根基,坚定了师生党员全力支持学校学院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念。

计算机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带领学院师生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抓紧抓实抓细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宋鸿鹰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